4/19 Cherik AO3阅读笔记&文推

今天是个好日期XD

以下大概是没机会单推的其他好作品,因为个人爱好没有5k字以下的小短篇,没存然后就找不着了,也没有WIP坑我不看坑

以及洋妞都是无差,我也无所谓,所以到底有没有逆也忘记了,点进来的姑娘请自行……


Paper Monster by Clocks

作家AU,kudo第一的中长篇,看完狼3直接气病(k确实是气的)的我,躺在床上昏昏沉沉两天看完的第一篇EC,疗愈作用满分,要不是这篇文,我大概不会有兴趣继续看EC然后不小心沉迷的,都是命呀。

Clocks属于温馨治愈型作者,波澜不惊的日常生活,恋爱过程像小猫爪子挠心挠肺,恋爱之外也偏重亲情和友情;她很爱写也擅长写比如PM里的Logan酒吧趴体,Charles和朋友们的足球之夜,还有另外一篇Foster Home AU里的野餐会这样的桥段,很有NBC家庭剧风格,能脑补暖色调的镜头,人们说说笑笑吃吃喝喝,BGM是小清新Indie的画面。

作家和文学教授的设定,非常,非常贴两位演员的脸,他们坐在咖啡馆下棋聊小说这事儿我可以看100集!然而虽说是这样的设定,本文也没怎么爱掉书袋,作者标注了rom-com,误会和转折也很有上世纪rom-com电影的风格,总之很庆幸我的第一篇是它啦。

(期待拔高之后失望了好一阵子,幸好现在又摸到点规律了_(:зゝ∠)_)


Our House, In The Middle Of Our Street by Clocks

依然NBC家庭剧←褒义的,EC在Westchester大宅里养孩子的那些事儿。canon的虐,使得这样的文非常治愈,FC的孩子们都很好啊,如果他们有机会在canon的大房子里安稳地生活一段时间就好了。

这篇没有PM的惊艳,属于狼3后遗症第二疗程XD


From Westminster With Love

X Marks the Spot

Not So Much the Teacup

by thehoyden

我觉得The Hoyden的文风非常二次元,她笔下EC的chemistry也比较接近东方人的偏好,一方面攻受比较分明,纯西方风格的fanfic里E大概不会强行看C洗澡哈哈哈(第二篇特工和印第安纳琼斯AU),另一方面当她写人物情感变化的时候不会用那么多的心理描写,再加上笔力很强,基本上每一篇都很好吃,推荐顺序如上。


A Logical Progression by cloudyjenn

唯一一篇吃完的mpreg,Fix-it fic,所以这就是古巴离婚没离成的原因么?太有说服力了,笑死。关键是“事发”之后每个人的反应都挺in character的,让人觉得,诶要真这样也挺好啊!标题地道,确实logical。


City by the Sea by Black_Betty

古装AU+arranged marriage,坦白说我是特地去看渣攻弱受玛丽苏肉的(。

结果,确实是渣攻弱受设定,不过作者太厉害了,这种设定下的查(kink除外我完全不接受的小弱受查),萌得我捂心口翻滚,哀嚎,查查好可爱,麻吉天使,辣鸡你特么居然不喜欢他,哦原来你喜欢他啊,这就对了嘛!(够

interlude的换视角和虐点也非常酸爽。

我有一个印象深刻的镜头,对作者的笔力非常佩服,大概是故事后半,Erik带Charles去他的secret place,从来没有亲近过海的Charles脱得只剩单衣跳进海里玩水,回头发现Erik在岸边一瞬不瞬地盯着他,Erik的视角下,阳光和湿漉漉的Charles和他的蓝眼睛。(hopeless的颜狗不能呼吸了)

至于肉,哈哈哈有是有但完全不kinky。EC的文大体来讲真清水啊,我跟朋友吐槽过他们的kink meme简直不配叫kink meme,根本没啥kink全是剧情谢谢,我们走心为主谢谢(自豪脸。(真的不是以前的船都太肉了么……


No Longer in Silence by Black_Betty

另外一篇black betty的文,简奥斯汀的《劝导》AU,可以看得出作者在还原类似的年代感的,特别愉快地脑补了Mr Lefroy和罗切斯特的造型,满足!


Replay 

Numbers

Replay 'Verse Ficlets/Drabbles 

by Unforgotten

Timeline系列,Numbers是Replay的换视角续篇。这是我到目前为止最喜欢的Fix-it了,就是太短!感觉每个情节都可以再扩张,作者唰唰唰地就写完了,心痛啊。

本文fix的方法,是让时间线从正传第二部,如果老万成功杀光所有人类的情况下,回到FC初识,在作者飞快地铺展下每一个要命的选择都被避免了,填补了此坑所有坑民的脑洞:就凭你俩的能力,一开始就在一起也没这么多破事了(。


An Ideal Grace by afrocurlnekosmuse

对这篇文的感觉比较复杂,pro and con。

前半有意思得飞起,双教授,又是诗人万,你鲨长了一张充满agony的脸,诗人设定十分带感,这个教授查也是惊喜,当时看了好几篇ooc的软绵小教授,一时半会儿差点想不起一美长什么样了……这篇文IC到就像FC前半那个活泼风流的小教授主动给你加演了一场AU,包括两人个性里的缺陷和阴影,也描绘得非常棒。

查查发现某个新来的德国诗学教授跟他撞课,抢光了他的学生,出于好奇决定去偷瞄一下新教授到底有多秀色可餐,事实证明,more than秀色可餐!Charles就很不要脸地变成了Prof Lehnsherr课上最积极的“学生”。Stalker查是很可爱的,creepy and adorable,认真做功课,到处找Erik发表过的论文收藏,到他每天早上jogging的地儿和常去的咖啡馆蹲点之类。

不过呢,虽然我是个非常享受mutual pinning的读者,七万字的误会也,太久了!后期强行持续误会,反正就是说不开,我很痛苦地读完了后三分之一,纯粹太喜欢人设的关系无法弃文。

无论如何还是推一下,耐性不太好也属于主观问题。


The Associates by ikeracityPangea

这两位反正是不会趟到雷的风格,到目前为止来讲,太安全的风格对我来说也少了点一颗赛艇,所以她们的短篇于我都是不功不过,长篇目前也就看完了这个黑帮AU系列,17万字,暂时需要换换口味了,想想后面还有好几个质量有保障的大长篇,可以完全放心地去读,也很棒啊!

讲回Associates系列,黑帮老大和教授,EC的AU真的就是不同职业的老万和教授查,Charles万年人民教师。stereotype是有的,不傻,一丢丢白,齁甜,齁得我非常不习惯,剧情也不错文笔也不错,放心食用。


还有两个短篇小萌文,没啥特别可说的,很有趣就是了。

irreconcilable differences (make for surprisingly good bedfellows) by pocky_slash

The Masked Man (Who Has Everything) by Traincat


改了个标题更加贴切点,然后下面还有两篇我单独写了长评的文,都很好看求去看!(


The Courtship by dvs

推文贴:The courtship long overdue

The Better Men by TurtleTotem

推文贴:In which we have a King's Cross divorce

评论(12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z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