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as其人

#SocietyofGentlemen# A Seditious Affair还在47%啦,但是我怕看完想碎碎念的东西又不一样了,再说KJ写人物,读者的“安全感”是足够的。

绅士系列在人物设定上的留白也挺多。Silas Mason第一次在系列里出现的时候,是通过Harry的视角,年轻时牺牲自己挡在Gordon全家面前,帮他们逃亡的勇士,Harry母亲思想上的追随者,Silas从来都是愤怒的,不驯服的,像一柄烧不尽的火把。

Silas也是系列第一本A Fashionable Indulgence的重要人物,可以说故事的转折点就在Harry到处碰壁,跑去找Silas讨了一顿骂了,而且效果拔群,被骂得神清气爽,以至于下半本我都没那么嫌弃他了。Silas骂他的点也很有意思——你要是没有办法选择做一个工人还是绅士,激进党还是保守党,那就做一个快乐的人,或者一个有用的人,或者自私的人,或者做个花瓶,随便怎么都行,不要叽叽歪歪。我当时想,Silas巨巨虽然很严格,严格得还挺人本主义嘛。

Silas是粗野而愤怒的,但对自己所在的社群,从来能帮就帮,小时候照应流落街头的莎士比亚兄妹,境况不好的时候对失去亲人的街坊伸出援手,更别说对Harry全家的恩惠;可是他孤独到除了星期三的恋人,似乎谁都没有。

他并不觉得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,需要为自己的事业买单,他希望自己不要成为Dom身败名裂的威胁,莎士比亚兄妹让他别来他们店里的时候也觉得合情合理,Harry拍拍屁股去当贵族了,他也只盼他好。大概仁义之士,原则不需要放在称上。

Silas难得想念Harry还在的时候,会想这小伙子虽然没心没肺,但给他每年的圣诞节增加了不少节日氛围;他的信仰有怀疑和质询的余地,也知道友军里有品格低劣的人,而对抗的阶层里也有像Dominic一样值得尊重的人;他抱着Dom自白,说像我这样的人之所以可以战斗,是因为没有任何可以失去的东西,You just gave me everything,你让我怎么战斗下去呢?

对我来说,KJ的Silas已经“苏”得相当理想化了。

Dom和他算是知己么?是也不是,他们可能永远没办法在观点上一致。Dom却爱他坚持的样子,懂他的坚持,即使不能并肩,即使可能刀剑相向,也能敬慕他脚下的土地。

所以Silas第一次对Dom说想放弃,Dom立刻反对,好吧后半本估计日子更难过了,但是以这样的姿态战斗着的人,本人作为大写的romance读者也会觉得非常可惜的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 cz | Powered by LOFTER